西安再出楼市限购限卖新政:证满2年方可交易_政策法规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西安再出楼市限购限卖新政:证满2年方可交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9

资讯顶部广告

 第三套房不能贷款
2
第三套房不能贷款

  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不低于25%

  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2年方可交易

  长安区首次纳入限购范围

  会给商品房、二手房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继去年年底出台限购政策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对楼市再出“紧箍咒”,不仅将限购政策扩大至长安区,同时还明确,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不低于30% ;二套房不低于40%;第三套房则不能贷款,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5%。

  >>扩大限购

  长安区纳入限购范围

  2016年12月31日,西安重启限购令,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起,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城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18日起,将去年年底确定的住房限购范围调整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行政管理区域以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等开发区规划区域范围内。

  该负责人表示,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的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买卖、赠与)。

  >个人限贷

  购买第3套房将不再提供商贷

  >>开发商限售

  价格报备后3个月内不得上调

  该负责人表示,每年初,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商品房上市供应及销售计划报房管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布。未按规定报送的,年内不得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时,需将符合预售条件的楼幢一次性申报,不得以分批、拆零等方式拖延上市销售时间;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或已办理现场销售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须10日内将所有房源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严禁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内部认购、排号、排队等方式营造紧张气氛,制造虚假热销场面,趁机哄抬房价,一经发现,立即暂停网签,严格按照《价格法》的有关规定顶格处罚。

  针对开发商一开盘频频调价现象,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规定,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住房时,应合理确定并申报销售价格,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销售价格经申报备案后3个月内不得上调,实际销售时不得高于备案价格。确需调整销售价格的,不得高于同区域、同品质楼盘售价,并经过土地增值税清算稽查后方可重新申报调整。

  >>配套措施

  多部门联合严打无证售房

  对于一些区域出现“地王”的现象,该负责人介绍,2017年6月底前,将编制完成的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和中期规划向社会公布。

  他表示,将加快健全多部门参与的房地产市场联合监管制度、执法联动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将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制的违法违规行为纳入社会信用平台及“黑名单”、实现信息共享,由有关部门依职权及时查处、实施联合惩戒、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国土、规划、建设、房管、城管、工商、物价、公安等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组织开展专项市场整顿活动,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无证售房、捂盘惜售、囤地囤房、虚假宣传、哄抬物价、造谣生事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以上政策西咸新区可参照执行。

  >>各方反应

  专家:短期内对楼市有影响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表示,4月18日出台的政策是去年政策的延续,也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会议精神。

  政策出台后对于楼市有何影响呢?

  王圣学表示,政策调整后会略有波动,因为这一次力度比较大,限购区域增加了长安区,并且把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等开发区规划区域也限购进来,同时,对商贷、二手房也有大的调整,短期内对于楼市还是有些影响。

  开发商:历年来最严厉的一次限购

  “这一次政府限购政策应该是历年来最严厉的一次!”昨日下午6时,一房产集团公司西北分公司销售副总向华商报记者坦言,对于刚刚回暖的楼市来说是一记重拳。

  他说,首先是限购范围增加了区域,以前可能以管辖权打擦边球,现在文件则非常明晰;第二是购房者资格、信贷有了更严格的规定;第三是对开发商销售,随时涨价几乎不可能了;第四是开发商建设工期更严格了,未开工或者未及时竣工的,后期项目的地都拿不上了;第五是土地供应更加明晰,老百姓知道有多少套房在建,工期有多长,所以后期捂盘惜售几无可能了。这次的限购,西安楼市的冬季真的可能来了。

  中介:二手房市场会暂时面临疲软

  对于楼市新政的出台,一品牌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二手房市场会面临疲软的情况。“限购区购买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买卖、赠与)。”这一条会让房源少了很多。该负责人介绍,同样在面临首付提高等因素下,对于那些炒房者来说,也面临很多风险;而购房者在限购政策下,以前买一套小的到时再更换大的思路,也会随着政策而改变。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