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今年离婚人数增加 房产政策成为新诱因_房产资讯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衢州市今年离婚人数增加 房产政策成为新诱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2

资讯顶部广告

房产政策影响

导致离婚率升高

从去年开始,受房产政策影响,我市离婚率有所提高,仅柯城婚姻登记处去年离婚对数首次突破1000对,从今年上半年的609对来看,这个数字还会上升。

“尤其是3、4月份,非常明显。”该工作人员相告,年初传出要出台房产“国五条”,对买二套、三套房子的限制更加严格,也引发了一波离婚潮。仅3月份前来离婚的就有140多对,而那个月结婚的也就200多对,“他们是来排队离婚的,这是从来没出现过的情况。”

这样的离婚劲头,直到5月份才趋于正常。

不过,虽然离婚人数增多,但前来复婚的人数却没有增多。

“通过离婚的方式达到享受购房政策的目的,对社会、对家庭稳定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该工作人员说,从法律层面来说,没有“假”离婚这一说,手续办了之后两人之间就不存在夫妻关系,相互间的约束就少了,家庭责任感也会随之降低。即便享受了购房政策,一旦感情发生问题,在财产分割上会存在更大的麻烦。为此,大家一定要慎重对待婚姻,不要为了享受政策而毁了一个家。

债务危机

导致离婚率升高

除了房产政策影响外,整个经济环境不好,因大额债务危机而导致的离婚也有所增多。

该工作人员说,有的家庭因各种原因承担了较大的债务,他们为了不让妻儿受债务连累,会选择离婚,由男方单独扛起债务的方式来规避债务。

“从法律角度来看,这样并不能让另一方逃避债务,反而对家庭、孩子的成长不利。”该工作人员说,债务是婚姻存在期间发生的,离婚时虽然有协议写明债务由一方承担,但这种约定仅限于夫妻双方,对债权人是无效的。

为此,面对债务危机,夫妻双方应该共同面对,共同承担。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