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涉房类贷款接近去年全年 74%为个人房贷_房产资讯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上半年涉房类贷款接近去年全年 74%为个人房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2

资讯顶部广告

央行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金融机构新增房地产类贷款1.3万亿元,同比多增7326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27.1%。2012年全年,金融机构房地产类贷款增加1.35万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的涉房类贷款几乎与去年全年相当。

74%为个人住房贷款

具体分项来看,在地产和房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6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7.2%,增速比上季度末低4.2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3个百分点。

而个人购房贷款保持快速增长。个人购房贷款余额9.07万亿元,同比增长 21.1%,增速比上季度末高3.7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9628亿元,同比多增6173亿元,占整个涉房类新增贷款的74%之多。

增速最快的是保障性住房开发贷。上半年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850亿元,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增量的35.5%,同比增速高达37.5%。

上半年全国房价普涨

2013年上半年,全国房价普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的话,则有69个城市房价上涨。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信贷宽松是2012年到2013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涨的最关键原因。

据银行人士介绍,在实体经济复苏强度不足的大背景下,资质良好的房地产开发商、楼盘项目等,再一次成为银行眼中的香饽饽,这是目前各家银行悄悄达成的默契。

张大伟称,开发贷继续上涨,虽然涨幅放缓,但销售回暖后的开发商,资金情况非常乐观,这也影响了下半年房地产价格依然易涨难跌。信贷环境的松紧对楼市的影响立竿见影,下半年楼市的发展趋势也有赖信贷对房地产的影响,如果再现宽松,房价上涨将再现加速。

■ 本地情况

北京首套房利率想打折比较难

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增势凶猛,银行的打折优惠也动力渐弱,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北京多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多调至基准利率,很难再享受利率优惠。

昨天央行表示,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目前,首套房利率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二套房利率则要上浮1.1倍。

记者昨天咨询了解到,目前四大行中农行已实行基准利率,建行实行差别定价,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资质特别好的可享受到9.5折利率优惠。工行方面,一手房的首套房贷款仍可以享受到8.5折利率优惠,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最多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光大、民生等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苏曼丽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