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信成道交房标准再受质疑 回应称符合合同约定_房产资讯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万科信成道交房标准再受质疑 回应称符合合同约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2

资讯顶部广告

7月20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近日,无锡万科信成道业主再次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发来投诉,对开发商做出的问题回复表示不满。上周,本网对业主投诉无锡万科信成道质量问题进行了报道,无锡万科公司对业主的投诉亦做出了回复。然而,业主对答复结果并不满意,再次提出多项质疑,无锡万科信成道二次给予答复,表示对部分装修瑕疵已开展保修处理,涉及空调外机、电冰箱等交房标准与样板间内展示一致,符合《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

业主再次质疑万科住房质量问题 万科否认存安全隐患

上周,业主秦女士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投诉,称她在无锡万科信成道购买的住房在近期收房时,发现了包括精装修质量不过关、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空调机位占据阳台空间等一系列问题,为此部分业主拒绝收房。此后,无锡万科信成道开发商就相关问题做出回复,表示如有住房质量问题业主可向公司反映报修。对于业主重点提出的空调机位占据阳台的问题,万科认为业主所购“户型空调外机位属于设备平台性质(非阳台),也已对客户非常清晰的展示与告知。”同时称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并不认可业主自行检测空气不合格的结论。

对以上回复,业主表示并不认可,并进一步提出多项质疑。其中,对于住房质量问题

双方各执一词。业主秦女士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直至今日,万科仅是对一些小的瑕疵(如墙面刮伤、饰面刮伤等)进行了整修,而对于大理石破裂、厨房操作台面下无支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进户门门缝太大无法调整等重大问题,一直拖延敷衍。”秦女士说,“万科通知交房时,5号楼尚有第24层一个房间及第31层、32层未完成装修,楼道内是毛坯水泥地面的楼梯。试问未完成全部装修的工程是否真的已经达到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呢?”同时指出,在尚未入住和刚刚交房时,社区地下室还出现漏水现象。

针对业主提出的多项住房质量问题,无锡万科信成道的答复依然维持前次的口吻,称“我司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房屋产品交付后我司业主可以及时向我司反映报修。”同时表示,“已交付房屋产品中,根据业主陆续反映报修的户内零星个体点状质量瑕疵,我司均已积极响应核实受理,并已开展保修处理。厨房操作台面安装符合设计与规范要求,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对室内空气质量问题,业主反驳称:“我们自己聘请的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的单位是江苏苏环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具有国家颁布的CMA认证资质。国家认证,具有法律效力,凭什么万科强势不认?”对此,万科无锡信成道开发商并未给予正面答复,再次强调称交房空气质量检测合格。

业主质疑空调外机和电冰箱规格与样板间不符 万科:符合合同约定

另据业主秦女士反映:“万科信成道1号楼135平米房型样板房中的中央空调机型为380v的一台空调外机,而当时并未在其周围贴‘此处非交付标准’的公示牌,交付时却变成了比较低端的2台220v空调外机组成的中央空调,与此同时万科也在样板房空调外机位置补贴了‘此处非交付标准’的公示牌。”

据业主反映,为1号楼样板间展示的大功率空调外机,并无粘贴“此处非交付标准”的公示牌。右边为实际交房时,变成了两台小功率空调外机。 

“5号楼135平米房型样板房中,阳台旁边设备平台的位置仅安装了一台空调外机,并未直观明确地安装三台空调外机。销售人员对业主承诺,5号楼虽然没有安装中央空调,但会预留中央空调管道,实际未留。”

开发商答复称:“1号楼约135平米房型样板房在销售阶段,中央空调外机处贴有‘实际交付此处为两台外机’的提示。交付配置的2台中央空调外机终端,其性能完全满足国家规范和实际使用功能要求。”

“5号楼约135平米房型销售样板间就在5号楼实体内,其展示的户型布局清晰、各项功能配置清楚无误。该户型空调外机位属于设备平台性质(非阳台),也已对客户非常清晰的展示与告知。我司客户对该户型情况是完全清楚和感知的。”

除了空调问题,业主秦女士对电冰箱的交付标准也提出质疑,她说:“销售时明确表示交付时为双开门冰箱,但现实际交付时变为两台狭长的冰箱合在一起。”对此,开发商回复称,“销售样板房内展示与实际交付使用完全一致,且完全符合《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

投诉质疑惊动二期业主 要求更换装修公司

另外,有无锡万科信成道二期业主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发来邮件,质疑项目二期存在空鼓等质量问题,同时提出:“鉴于对目前刚入住的第一期A块1号、5号楼精装修极差的表现,要求对小区二期(55、56、58、59号楼)更换目前的精装修公司,用好的负责的装修公司对二期进行精装修。”并“要求由业主(或业主代表)参与装修过程的监督,装修标准按照样板房标准。”

对此,无锡万科信成道给予答复称:“我司严格遵照国家工程建设程序要求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实施项目产品建设与管理。”同时表示:“参与我司项目产品建设的合作伙伴,均符合国家工程建设行业管理规定且与我司长期稳定合作。”对于业主提出的监督装修的要求,开发商表示会酌情考虑邀请客户参观。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