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楼市面临长痛:房地产泡沫破裂 老板跑路_房产资讯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鄂尔多斯楼市面临长痛:房地产泡沫破裂 老板跑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2

资讯顶部广告

玺建祥学府华庭接待中心的门前孤零零地竖着三根旗杆,三面旗帜兀自飘扬。

这个装修气派的二层建筑距繁忙的东胜火车站只有不到1公里,但它后面却是一大片停工的工地。

在它的里面,巨大的沙盘和陈列着各样户型模型的玻璃展柜上覆了厚厚一层灰,而报夹上摆放的地产杂志的出版时间,一律停在2012年之前。

“房子现在不卖了。”在大声的呼唤之后,售楼中心的侧门里走出一位中年妇女说,她只是帮忙看门的,并不知道开盘日期和价格的情况。

同一条路上,大恒郦城接待中心的玻璃门也上了锁,玻璃墙内一片狼藉。

在鄂尔多斯的大街上,这样的售楼处比比皆是。与此同时,被当地人称作“黑窟窿”的大量停工的烂尾楼盘也随处可见。

据鄂尔多斯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2年,鄂尔多斯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32.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7.0%;销售额为107.90亿元,同比下降49.4%。其中住宅销售额73.19亿元,同比下降51.4%。

伊金霍洛旗一家涂料店的老板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目前每月粉刷墙壁的收入只有原先的十分之一。

不过,受全国房地产价格普遍上涨形势的影响,鄂尔多斯楼市正处于僵持状态。

“现在鄂尔多斯的房子有价无市,”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东胜区房屋的售价调整幅度不大,多数楼盘的价格仍然维持在6000元以上,康巴什新区的房价调整幅度则比较明显,普通楼盘的均价在3000元左右。

记者综合从一些楼盘的售楼处了解到的信息发现,鄂尔多斯市的房价分化明显。就老市区东胜区而言,地段好的楼盘往往只有90—300平方米的大户型房源,售价多在8000元以上,而位置较偏的楼盘在优惠之下,售价可达4000元。这些售楼人员在介绍时都不忘说一句,现房,下半年就可以入住。

在房地产泡沫破灭、多名房企老板跑路后,购房者早已对期房丧失了信心。在这座深陷高利贷的城市里,无论出租车司机、店铺老板、学者甚至道士都有数万数十万的高利贷借款无法收回,最后以开发商未建成的楼房作为抵押。

李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投放的高利贷资金尚未收回。目前利息早已因无法收回而放弃,只是按月得到债务人一笔归还本金的款项。而接受记者采访的另外多名鄂尔多斯人表示,面对欠款他们都只有等待。

“血本无归的不多,顶多一两成。保住本的也不多。大家都在等待,等待好转。前两年消费不错,满街烧酒气,遍地划拳声,但现在早餐6、7元钱都是有感支出。”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潘洁对本报记者表示。

房地产与普通老百姓生活的捆绑之深由此可见一斑。而鄂尔多斯这种过度依赖房地产的发展路径引起了潘洁的反思。

“我有个部下在房管局,两年前去找他办事,一会儿功夫找他的人就两三拨。这些人见面就跟他说,我们也要进入房地产市场。”潘洁回忆说,当时只要有闲钱的人,都红了眼,想到房地产行业捞一把。

“鄂尔多斯资金干渴、财务干渴,民间资本参与进来了。政府在地产开发热潮中的责任不可推卸,把房地产开发的门槛降得非常低,对民众产生了误导。如果没有钱,可以通过银行贷款和高利集资,只要有注册公司的钱就可以。”潘洁表示,在房地产热潮中,进场早的发了,晚的赔进去了。而政府原先承诺对开发商返还部分的土地出让金,现在已经返不起了。

潘洁认为,鄂尔多斯或将面临长痛,需要5年左右才能出现明显回升。

不过,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升温行情正在助长鄂尔多斯的乐观情绪。最新的数据表明,鄂尔多斯的房价也出现了回暖现象。有关研究院7月1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鄂尔多斯6月房价环比上涨1.53%,在百城房价上涨的城市中排名14。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