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象山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_政策法规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宁波北仑、象山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2

资讯顶部广告

去年8月1日起,宁波市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从每户60万元上调至80万元,对于购房者来说,确实能减轻压力。

不过,最新的消息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局部地区又有调整。近日北仑、象山就发文,下调最高贷款额度,从原每户最高80万元下调回60万元。受“国五条”出台的影响,住房交易量激增,导致公积金贷款发放规模创下新高。

好在,目前其余县(市)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仍为80万元。我们提醒市民,宁波大市范围内,要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可以先拨打全市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咨询。

北仑、象山下调

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据北仑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网站消息,8月24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每户80万元调整为每户60万元,可贷额计算系数也由原来的0.4调整为0.35。这个可贷额计算系数,直接关系到居民实际能贷到多少钱。

另外,据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象山分中心官网消息,自7月20日起,象山县也下调了可贷额度。具体是,夫妻双方缴存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不超过60万元;夫妻仅一方或单身职工缴存公积金的,上限为40万元。

至于为什么要调?这与“国五条”有关。“国五条”出台后,各地住房交易量激增,随之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也大幅增长,导致公积金资金进入高位运作阶段。比如,北仑区,1至8月,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金额达10亿元,已完成年度计划的200%,同比增长280%,公积金贷款发放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贷款上限降至60万元后

购房者要多还不少钱

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意味着同等条件下,商业贷款就要增加,相应的月供以及还款总额也会上升。

影响会有多大?我们可以简单算笔账。

首套房以80万元贷款、20年还款期限计算,贷款额度没下调前,最理想的状态下,购房者能全额采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后,月供为5061.2元,20年还款总额约121.5万元。

贷款上限降至60万元后,余下的20万元就必须采用商业贷款了。60万元公积金贷款加上20万元商业贷款,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月供为5292.94元。与纯公积金贷款相比,月供要多花约230元。20年后,就要多还5.52万元。

其余九县(市)区

最高限额仍为80万元

目前,全市其他地区情况如何?昨天,记者从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海曙、江东、江北区每户可贷最高限额仍为80万元。

不过,受“国五条”影响,今年上半年,全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2月至5月份,市中心本级每月发放的金额一路攀升,5月份的发放额甚至刷新了单月发放历史新高。可从6月份后,发放量就明显回落了。

购房者可以宽心的是,目前,符合条件的贷款申请,都能做到应贷尽贷、应提尽提。

至于其他县市区,记者拨打12329后了解到,目前,鄞州、镇海、余姚、慈溪、奉化、宁海每户可贷的最高限额也仍为80万元。 记者 周文丹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