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问郑州限购新规_政策法规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细问郑州限购新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5

资讯顶部广告

9月起,郑州收紧限购政策,原先年满18周岁的单身人员可以买房,现在必须年满20周岁,且限购1套。

今年8月,住建部与郑州等7城市座谈,了解其房地产市场状况、前期调控政策的执行情况及下一步调控政策。

郑州为何此时收紧限购?是否意味着前期调控失败?后续如何增加供给?郑州新一轮调控引发关注。

【核心观点】

观点一:

我们的口号是房价零增长,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观点二:

郑州新一轮调控,并非将限购范围由家庭扩大到个人。

观点三:

未来市场变化、政策执行效果,决定此次限购执行时间的长短。

一 问 限购为何现在收紧

7月房价涨幅位于二线城市前列

记者: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房价涨幅,郑州位于二线城市前列。有媒体报道,8月,郑州被住建部约谈。收紧限购,是否与此有关?

江文静:今年前7个月,郑州房地产市场上,出现了供求关系暂时性紧张的局面,影响了价格稳定。

从供给看,1—7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房投放面积444.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8%。加上前期土地供应偏紧,导致今年商品住房供应不足。

从需求看,郑州人口基数特别大,外来人口也很多,包括刚性需求在内的住房需求,一直保持旺盛势头。

8月下旬,住建部召开包括郑州在内的7个城市的座谈会。在座谈之前,这一轮的调控政策就已有所准备。政策目标就是:保护和支持刚性需求、打压投资性需求,增加有效供应,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记者:之前的限购政策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

江文静:2011年3月,郑州市开始实施限购。当年,郑州市区房价呈现出涨幅放缓、停涨的趋势。

2012年,商品房库存及价格和2011年比相对稳定,但供小于求的情况开始出现。

2013年,郑州楼市供求关系紧张局面进一步扩大。3月31日,市政府发布继续调控楼市的通知,被外界称为“郑六条”。此后,5月房价涨幅得到了控制,但6月、7月房价涨幅很快。

记者:收紧限购能稳定房价吗?

江文静:我们的口号是房价零增长,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可以从两个数据来看:一个是市房管局每月发布的“郑房指数”。今年8月,市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7589元/平方米,这个绝对值我们希望调控后不要涨;另一个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我们希望下半年环比零增长,进而同比零增长。

二 问 限购年龄为何提高

20岁单身人员满足刚性需求即可

记者:有人认为,郑州新一轮调控将限购范围由家庭扩大到个人,对此应怎样理解?

江文静:此次调控,并不是将限购范围由家庭扩大到个人。

通常来看,一个家庭主要是指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而孩子满18岁成年后,就可以独立成家。因此,我们不是将限购范围由家庭扩大到个人。其根本目的还是进一步保护刚性需求、压缩投资需求空间,缓解供求矛盾。

记者:限购年龄为何定在20岁?会不会抑制刚性需求?

江文静:9年义务教育加上3年高中或者职业技术学校的教育,18岁的年轻人通常还在学校读书。这部分人群应该说还不属于刚性需求的范围,一般不需要买房。

我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女性20岁、男性22岁,所以把单身人员购房年龄从18岁推迟到20岁。20岁之后可以结婚,可能有买房需求,允许其购买1套住房。但他们毕竟是年轻的单身人士,买1套房是刚需,买第二套房就是投资了,所以要适当加以限制。即年满20岁的单身人员只能购买1套,满足其刚性需求即可。

应该说目前还是刚需为主,这里有两个数据可以证明:

今年1—7月,郑州销售的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了59.9%。两室一厅的房子,小青年结婚用,这也是刚性需求购买最多的户型。另外,今年1—7月,郑州共售出商品房约4.8万套。我们从中抽样1.5万套发现,商业贷款以及公积金贷款比率高达82.87%,往年80%都不到。炒房的人应该不怎么去贷款,贷款的还是刚需为主。

通俗地讲,在暂时性供求关系偏紧的情况下,大家都有购房需求,就需要比一比、排排队,看看谁更需要、谁更迫切。

三 问 加大供给有何实招

增加中小户型投放和住宅用地供应

记者:新一轮限购政策将执行多长时间?

江文静:这主要取决于市场的变化和执行的效果。

我们会密切关注新政策的实施效果,及时进行分析评估,适时做出调整。

在执行限购的同时,我们还积极采取了一系列的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措施。

我们估计,这种短暂性的供求紧张局面,将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得到有效缓解。

记者:除了限购之外,在增加商品房供给方面有何措施?

江文静:郑州新一轮楼市调控,外界更多关注限购,这是需求方面的调控。在供给方面,我们采取了不少措施。

从短期看,我们将中小套型住房达到总套数70%的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纳入保障性住房行政审批快速通道,以加强中小户型住房的投放力度。

我们还将一部分城中村改造项目纳入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年底前将有300多万平方米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陆续投放市场。

另外,郑州上半年商品房投资同比增长30%,商品住房新开工同比增长38%,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高,这对商品住房供应将是利好消息。

从长期看,在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方面,年底前将再向市场推出住宅用地410.87公顷,使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同比增长达到75%左右。

2014年和2015年,商品住房用地供应保持不低于10%的年均递增速度。

同时,确保所供土地中70%以上用于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记者 曲昌荣 胡雅婷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