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财政收入下滑两成 浙江舟山放宽房产限购令_政策法规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7月财政收入下滑两成 浙江舟山放宽房产限购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16

资讯顶部广告

继温州之后,又一个来自浙江省的城市调整当地楼市限购政策。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舟山当地获得消息称,舟山限购政策已悄然放开,2013年以前无论买过多少套房都“不算”,只要2013年1月1日以后没买过房的,都可以再买一套。今年8月,温州放宽限购政策,允许购买“二套房”。

舟山放宽限购的消息已经舟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证实,但“没有下发正式的文件”。

记者注意到,舟山限购政策出现调整的同时,其经济发展形势严峻,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也出现负增长现象,增速为-16.1%,远甚于温州的-1.9%。此外,舟山7月财政收入为7.28亿元,同比下滑19.2%。

多处楼盘可卖“二套房”

2011年3月9日,舟山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自此,舟山正式进入“限购时代”。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舟山当地获得消息称,当地限购已悄然放开,“2013年以前买过的无论多少套都‘不算’,只要2013年1月1日以后没买过的,都可以再买一套,还听说近日将有政策性文件下发”。

连日来,记者以限购令出台后已持有一套房的购房者身份,在最近开盘与即将开盘的楼盘,以及当地二手房中介公司进行了暗访。

位于舟山临城新区金岛路的房产中介“我爱我家”的刘姓女士表示,只要今年没有买房,都可以继续买,其称消息来源于当地房管部门。

位于舟山市临城街道新城大道与港岛路交叉处的颐景御府置业顾问表示,限购政策确实已经调整,只要去房产档案馆开一张今年没有购房的证明,就可以办理房产登记。

随后,记者致电舟山市房地产管理处产权登记中心,对方刚开始表示,舟山目前还是严格执行原来的限购政策,但在记者再次追问下,该人员表示,已经调整了政策,但超过原来限购政策所购买的房子必须缴纳相关税费。

房管局证实已“放松”

9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舟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进行采访,该局分管房地产交易产权登记中心及房产市场管理的副局长陈丽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该市的限购政策起算时间由2010年10月13日变为2012年3月31日,即只要今年没有买过房,就还可以新购一套房。

对于限购放松的原因,陈丽娜称,其一,舟山属于三、四线城市,并不在政府要求必须进行限购的城市之列;其二,舟山实现限购政策两年来,房地产市场已现平稳发展;此外,从2010年开始,舟山实行开盘定价市政府联席会议制度,有利于保证房价不会出现过快过热发展。

陈丽娜进一步补充表示,目前,在舟山群岛的房地产市场上,已经没有投资投机性需求,目前的主导是刚性和改善型需求。

对于本次限购调整的正式实施时间,陈丽娜向记者表示,就在最近一两个月内,“目前没有下发正式文件”。

舟山房地产投资领跌浙江

记者对比公开数据发现,舟山本次限购政策的调整与当地较为低迷的经济形势或不无关系。

舟山从去年开始就微调了楼市调控政策措施,包括提高首套购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以及缩小限购范围。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舟山限购政策的调整与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房地产投资状况有关。浙江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3个城市的房地产投资增幅低于全省 (17.8%),分别是杭州(17.1%)、温州(-1.9%)、舟山(-16.1%)。同时,舟山7月财政总收入下滑了19.2%。

据舟山市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昨日(9月15日)22时30分,全市可售套数和面积分别为14747套、1717284平方米,“这样的供应量还是比较大,全年消化一般在1.1万套左右,但去年只有4800多套。”陈丽娜称。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