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大调查:7成网友支持武汉限购_政策法规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楼市新政大调查:7成网友支持武汉限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5  来源:新浪乐居

资讯顶部广告

8月31日,武汉连夜出台楼市新政,将二套房最低贷款比例提至4成,并重启认房又认贷。此项政策被业界评为“史上最温柔调控”。政策一出,大家纷纷猜测,此举是否只是对楼市的初步试探?有业内人士预测,新政太过于“温柔”,对房价的抑制效果有限,后续出台限购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此,新浪乐居推出一项调查,希望了解到广大网友对此次楼市新政的一些看法。调查结果显示,在限购方面,如果有后续政策出台,7成网友支持对多套房产者限购,以抑制投机性炒房。

男性更关注政策及市场变化半数认为新政对购房计划影响不大

截止到目前,共有700余人参与了本次调查。受访者中,男性占比71%,女性占比29%,可见男性购房者比女性购房者会更关注购房政策、购房市场的变化情况。

接受调查者中,60%的年龄段集中在25-35岁,35-45岁间的占比24%;25岁以下及45岁以上者占比较少。其中,大部分受调查者已购房或正有购房计划。正计划购房者占比25%,拥有一套房产者占比48%,两套及以上者占比15%。

那么,新政对这些网友的购房计划会产生影响吗?如多数的业内人士所料,限购新政过于温柔,对预备购买二套房的人来说,首付比例提高10%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受访者中52%的人觉得限购对其购房计划不会产生影响,看到合适的就会买。不过,也有18%的购房者表示新政确实影响到他们的购房计划。

限购or不限购?网友看法持平

  限贷新政对疯狂上涨的房价会起到抑制作用吗?64%的受调查者认为新政太弱,对房价产生不了什么影响。有32%的网友则认为新政的确会抑制一部分投资需求。

  不过,新政一周来,真实的市场情况又是如何呢?据长江商报近期的一篇报道显示,近期远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增加,武汉商品房的成交均价从8月第4周(8月24号-8月30号)的10377元/平方米持续回落至10247元/平方米。

  对于大部分专家所说的不久将出台限购政策,网友们的看法却不同。接受调查的网友中,除了17%不太清楚的外,认为会限购和不会限购的网友比例持平,均占比41%。

  如果武汉真的会出台限购政策,最有可能从哪方面入手呢?限贷政策出台前曾盛传的几个版本中,有一条便是恢复对外地人购房资格的社保年限限制。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本次调查结果显示,认为会“拿外地人开刀”的网友仅占比20%。7成的网友认为,更有可能对拥有多套房产者的购房资格进行限制。也许,这种真正能限制投资性购房的“大招”才是网友更期盼的。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