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和普通住宅是什么意思?如何界定?_房产百科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商品房和普通住宅是什么意思?如何界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2

资讯顶部广告

买房的时候,有些定义傻傻分不清。商品房、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都是些啥?很多人都弄不清楚。下面我们来看看它们到底有那些不同:

普通住宅定义:

普通住宅,其一般是按照所在地区,民用住宅的建筑标准来建造的居住用房。一般为多层住宅和高层住宅,因各地对多层和高层的定义不一致,划分标准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确定。

普通住宅不等同于普通住房,普通住宅泛指整幢楼,而普通住房则指单套住房。

普通住宅的主要特点:

1、小区容积率在1.0以上。

2、单套房屋建筑面积在140/144平方米以下。

3、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一些城市规定,价格低于xxxx元/平米(不同城市,价格标准不一样)。

注意:需要同时满足上述三个条件,才能称之为普通住宅,反之则为非普通住宅。

商品房定义:

商品房是特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开发的,建成后用于市场出售出租的房屋,包括住宅、商业用房以及其他建筑物,而自建、参建、委托建造的自用住宅或其他建筑物不属于商品房范围。商品房是开发商开发建设的供销售的房屋,能办产权证和国土证,可以自定价格出售的产权房。其价格由成本、税金、利润、代收费用以及地段、层次、朝向、质量、材料差价等组成,均按市场价出售。

商品房可以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定,在市场上自由交易,不受政府政策限制。根据其销售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外销商品房和内销商品房两种。

简单的说,就是市面上交易流通的房屋,无论住宅用途还是其它用途,都是商品房。而除开高档住宅、别墅外的住宅,就称之为普通住宅。那我们是不是可以 理解商品房包括普通住宅呢?其实不可以。因为不是所有的普通住宅都可以上市交易,比如集资建房取得的单元房、房改房、自建房等,它们属于普通住宅,但却不 是可以上市交易的商品房。不能说普通住宅和商品房谁包括谁,他们之间有不同,但也有有交集的部分。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