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套房子卖5种价格,哪种对你最有利?_房产百科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1套房子卖5种价格,哪种对你最有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5  来源:腾讯财经

资讯顶部广告

 自2015年中期以来,中国主要城市的房价不断上涨。在房价大涨之前买到房子的人现在已经赚了盆满钵满了。我们来看看,一套房子在出售的过程中会有几种价格?

由于房价高、贷款程序繁琐,许多购房者都认为买房很难!其实卖房也很难,稍不留神可能也会吃大亏。一套二手房在出售过程中会经历以下5种价格:卖房者心理价格、中介估价、银行估价、买房者心理价格、最终成交价。下面我们分别来看看:

1、卖房者心理价格

卖房者在出售房屋之前,肯定会对自己房屋的出售价有一个简单的评估。卖家所考虑的因素一般如下:

1)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行情;

2)房子所在小区其它房主出售房子时的成交价格;

3)自家房子的优劣条件;

4)国家的房屋买卖政策。

2、买房者心理价格

买房者与卖房者所考虑因素差不多,买房者也会根据当前二手房市场的行情、房子的各方面条件,以及自己对二手房市场的预期对所要买的房子形成一个心理价格。

这两种心理价格往往不能反映当前房价的真实水平。卖房者由于偏爱自己的房子,看重和强调的是房子的优点,基于这样的心理估算出来的价格往往会偏高。买房者则会紧盯房子的缺点和劣势,基于这种心理估算出来的价格往往会偏低。

3、中介估价

买卖房子动辄牵涉数十万乃至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资金。由于买卖双方对彼此的不信任,买卖双方往往会找中介来估价。另外,由于购房者和卖房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卖房者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买家,所以卖房者往往会通过中介出售房屋。因此现在大多数人买二手房都是通过中介。

卖房者把房子交给中介出售时,中介会检查房子状况,然后综合评估地理位置、配套设施、房屋户型、使用面积、升值潜力等因素对房子进行估价。由于中介掌握同类房价的信息比较全,而且为了给自己留足盈利的空间和与买家讨价还价的余地。中介对房子估价往往在一个范围内。

总的来讲,中介估价一般会比卖家心理价格低,比买家心理价格高!

4、银行估价

现在房价高,就算买二手房,又有多少人能一下子拿出那么多钱,全款买房子呢?因此从银行贷款买房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而且现在房贷的利率也特别低,贷款买房的成本也比较低。要从银行贷款买房,银行也会对房子进行估价。

为了降低放贷的风险,银行对房子的估价往往比较保守,一般来讲,银行估价会比市场上同等房屋售价低10%到20%。

银行最担心的事就是借贷人不能继续偿还房贷。这种事情发生时,银行就会变卖贷款人的抵押品,为了防止房价大跌,购房者违约,银行亏损的情况出现,银行往往会把房子估价压的很低。

5、房屋最终成交价格

对于各方而言,最重要的价格就是,房屋成交价。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房屋成交价格一般不会与以上4种价格相同。如果是通过中介进行买卖的话,中介为了给自己赚取更多的利润,一般都会提价出售,所以房屋的真实售价会比中介估价高出一些。

价值决定价格,市场形成价格!房价最终还是由其价值决定,不过懂得在交易中博弈的人,房子往往也能卖出偏高的价格。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