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基础知识大普及 买房不能只凭别人经验_房产百科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房产基础知识大普及 买房不能只凭别人经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1

资讯顶部广告

 每个人购房遇到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掌握了必须的房产知识,才不会被各种杂乱信息所误导,谨慎买房才不会轻易掉进陷阱。

  一、现房和期房:现房就是建好的房子,可以很快领到房产证,可以直接过户入住。期房就是还未领到房产证的房子又或者是还在建的房子,需要一段时间才干够领证入住。

  现房优势:

  1、工程已经竣工验收合格,投资风险降低

  2、买家可以直接看到实景,实地品评房屋的结构、质量、环境、配套、物管等

  3、房屋价格基本稳定,不会再有大的变化,购房时只需与周围地区、同类型房屋价格相比便可

  4、家庭计划便于安排,付完房款即可入住

  劣势:

  1、价格较高,难以优惠

  2、对于品质较好楼盘,楼层、房型较好的房屋往往被先到者买走,选择范围缩小

  期房优势:

  1、价格优势,期房在开发之初卖出去,开发商为了募集资金的一个渠道。因此房产开发商都在价格上有较大的优惠

  2、选择范围较广

  3、性价比较好的期房存在较大升值潜力

  劣势:

  1.未确定因素较多,投资风险较大,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设计、资金等原因导致的工程停顿,都会给购房者带来损失,同时市场行情与价格涨跌难以预测。

  2.由于与开发商的信息及专业知识的不对等,仅凭开发商的广告、资料宣传来判断、预测楼盘状况,存在房屋规范、质量与预售许诺不符的风险。

  二、70年产权:70年产权在国法律规定中,土地使用权”与“房屋产权”两个不同的概念,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是居住用地70年,70年土地使用期满后,土地收归国有,地上建筑物仍然属于业主所有,如果再次申请土地使用权,则应该根据当时的地价水平,补缴土地出让金。

  三、公摊:所谓公摊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需要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为整幢建筑物的建筑面积扣除整幢建筑物各套套内建筑面积之和,并扣除作为独立使用的地下室、车棚、车库,为多幢服务的警卫室、管理用房,以及人防工程等之后的建筑面积。

  四、容积率:容积率,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利息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4多层住宅应不超过1.5绿地率应不低于40%

  五、得房率:得房率=建筑面积-公摊面积)/销售面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计算房屋面积时,计算的建筑面积,所以得房率太低,不实惠;太高,不方便。因为得房率越高,公共局部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也会感到压抑。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合适,公共局部既宽敞气派,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比较实惠。

  学习了这些基础知识在买房的过程中,无论对方如何推销,自己心里就都不会被轻易忽悠了。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