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建议重视长期资金供给 分析称不走宽松政策_房产资讯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周小川建议重视长期资金供给 分析称不走宽松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2

资讯顶部广告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于19日至2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就金融市场长期资金供需问题及长期投融资提出四项建议:重视长期资金供给,提高储蓄率;通过金融市场解决资金供需期限错配问题;提高多边开发机构借贷能力;妥善处理长期投资与环保的关系。

 

以发展债市化解期限错配

周小川表示,很多国家需要提高储蓄率,为长期投资提供充足的长期资金来源。G20在2010年为纠正全球失衡而制订的“参考性指南”中,就将提高储蓄率、财政整顿等措施使有些国家有效提高储蓄率作为一项重要内容。

此外,应采取措施通过发展债券市场等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长期的金融工具和合适的激励机制来鼓励其承担长期投资的风险,化解期限错配问题。

周小川还表示,现有多边开发机构一部分受限于资本不足,当前难以实现增资,一部分仍有债务融资的空间却未能充分利用,这些都限制了其借贷能力,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最后他谈到,中国近年来在参与国际上的基础设施投资的同时也在加强对环境影响的讨论和分析,任何大规模的长期投资项目都难免会遇到环境影响问题,相关国际机构可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对此进行理性评估与分析。

没有人相信中国经济会硬着陆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复苏基础尚不稳固,虽然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但形势仍不乐观。会议强调,G20成员国应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增长并创造就业。

针对国内一些经济学家提出的所谓“中国经济存在硬着陆风险”的观点,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回应道,这是我们自己不看好自己。“中国经济硬着陆”不是本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的问题,没有人相信中国经济存在硬着陆的风险。

会议上,不少欧美国家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有些担忧,并提出希望中国采取积极措施提高经济增速,以此带动其他国家的经济复苏。对此,楼继伟表示:“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长7.6%,全年预期经济增长目标是7.5%。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不错。同时,上半年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0.9%,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经济结构在发生积极变化。”

 

>>解读

 

不走宽松货币政策的回头路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主要取决于企业在转模式上取得的成效和进取状况。“目前的难点并不是在速度上,更多是在结构和模式上”,但政策宽松意味着节奏、模式越来越固化,活力丧失,可持续性变差。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微博]表示,现在对经济高速增长不再看得那么重要,所以对于宽松货币政策的需求也就不那么大了。稳健的货币政策才能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深化改革提供保障。中国经济增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绝不能通过发行货币的方式来刺激经济,不然就等于走回头路。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