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式、跃层or LOFT 想住潮房先弄明白_房产百科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复式、跃层or LOFT 想住潮房先弄明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1  来源:搜房网

资讯顶部广告

复式住宅

人们通常将所有非平层住宅统称为复式楼,然而在面积计算、房屋结构、层高等方面复式住宅具有严格的界定。直观视觉上每户复式占有上下两层,实际上复式住宅并不具备完整的两层空间,楼梯上下可视线联通,层高较普通住宅高,在局部掏出夹层,安排卧室或书房等,用楼梯联系上下。

特点:

1、层高高于一般普通住宅,上下两层处于同一视线空间,区别于跃层式住宅两层完全独立的空间。

2、户内的隔层可为木结构,将隔断、家具、装饰融为一体,降低了综合造价;

3、上下两层分高层主区和低层夹层两部分,两层之间有明显高低之分。

优点:

1、平面利用系数高,通过夹层,可使住宅的使用面积提高50—70%。

2、户内的隔层可为木结构,既美观,也降低了综合造价

3、适合大家庭居住,既满足了隔代人的相对独立性,又达到了相互照应的目的。

4、上下两层有视线联通,空间具有开阔感。

缺点:

1、 复式住宅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层空间,通过夹层设计势必对于住宅层高具有一定的影响。

2、楼梯设计尤为费心,缓了浪费空间,陡了存在危险,因空间开阔,需设有必要的防护措施,对于老人、儿童生活有潜在危险性。

3 、因复式装修大部分依赖木质装修材料,隔音性能差、防火效果不佳。

所以,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置业青年,复式住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家里人比较多,几代同堂的,可以考虑复式,但是老人、小孩上下楼可能会有所不便,故不推荐。另外,复式住宅的租赁市场也不错,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亦可考虑。

跃层式住宅

跃层住宅的兴起源于其宽敞、舒适、彰显尊贵。作为一种新颖的住宅形式,跃层式住宅推动者居住潮流的革新,简而言之跃层式便是楼上楼下、两层一户。住 宅占有一栋楼房上下两个完整的楼面,仅有下层一个主入口,卧室、起居室、客厅、卫生间、厨房及其他辅助用房可分层布置,上下两层之间有隔层,利用独用小楼 梯连接。

特点:

1占有上下两层楼,卧室、起居室、客厅、卫生间、厨房、及其它辅助用房可以分层布置.

2上下两层公用下层主入口,两层之间的交通不通过公共楼梯而采用户内独用小楼梯联接。

3户内居住面积较大,辅助功能全面。

优点:

1、较好的采光面提供优质的采光、通风效果;

2、户内面积较大,布局紧凑,可满足不同需求人群住房需求;

3、功能明确、齐全,上下层隔离,相互干扰较小;

4、在高层建筑中,由于每两层才设电梯平台,可缩小电梯公共平台面积,提高空间使用效率。

缺点:

1、户内楼梯要占去一定的面积,且楼梯坡度较大;

2、二层一般不设有通口,发生火灾时,不易疏散,存在安全隐患;

3、上下楼对于老人、儿童不方便。

4 、虽然层高一般到5.6米左右,但上下两层完全隔离,没有挑高是空间余地。

跃层住宅又称“楼中楼”,可称为别墅体验的替代者,一般面积较大,所以房屋总价也比较高,对于多代同堂的大家庭,既可保存相对独立性,又可以相互照顾。当然如此多的优点也造成跃层的房屋总价比较高,适合高消费群体。

LOFT公寓

所谓LOFT原指那些由旧工厂或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在通常是小户型,高举架型住宅,最直观的特点就是5.5米左右甚至更高的挑高,在户型上除了卫生 间和厨房之外没有预设的安排。用高大宽敞的立体空间来形容loft一点也不为过,高高的举架宽敞又开阔。空荡荡的内设,区别于传统的居住理念,loft代 表的是前卫与自由,随心所欲的去创造自己的家。

特点:

1 、完全自主设计,层搞挑高,是高大宽敞的立体空间。

2、非主流的生活方式,深受追求个性爆发之人的喜爱。

3、象征着追求自由,突破桎梏的艺术生活方式。

优点:

1、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地隔断出各种功能不同、风格各异的子空间。

2、 实现人的个人理念追求,艺术生活向往。

3、 可塑性强,功能分区可做下层娱乐,上层休息。

缺点:

1、没有预设空间,装修费用大,装修设计难。

2、 不适宜老人、儿童居住。

3 、大部分loft公寓位置较为偏僻。

4、水、电费用较高,天然气使用不便利。

LOFT一开始就是为那些追求自我个性解放,自由创造生活空间的人群而准备的,部分创意工作的购房者尤其青睐于这类住宅,比如设计、画家、作家等。他们会觉得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有利于他们不受束缚地产生灵感。

提醒:

很多人在购买非普通平层住宅,都是因为一时头脑发热,被面积、价格等优惠政策所诱导,并没有通过充分的研究理解其户型特点及自身需求。这种类型的房子虽然多半个性时尚,户型灵动,对于住宅选择,钟爱不代表合适,适合的的才是最好的。

倘若真的对于此类住宅有强烈的购房欲望,希望购房者可以通过以上内容,以及其他渠道全面详实的去慢慢了解各种户型,结合自身需求去慢慢打算,而不是单纯凭个人直观感受,亦或是开发商华而不实的样板间及优惠政策的诱导来做决定。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