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的面积概念,买房你知道吗?_房产百科_A8房产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房屋的面积概念,买房你知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1

资讯顶部广告

有关商品房面积的概念很多。搞清这些概念,既有助于理性消费,又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建筑面积:住宅的建筑面积,是指建筑物外墙外围所围成空间的水平面积。高层住宅的建筑面积,则是各层建筑面积之和。

使用面积:住宅各层平面中直接供住户生活使用的净面积之和。计算使用面积时有些特殊规定:跃层式住宅中的户内楼梯按自然层数的面积总和计入使用面积;内墙面装修厚度也要计入使用面积。通常说的使用率,就是指使用面积与建筑面积之比。

公用面积:住宅内为住户出入方便、保障生活所设置的公共走廊、楼梯、电梯间等所占面积的总和。买房者购买的住宅的建筑面积就存在公共面积分摊问题。

实用面积:“建筑面积”扣除公共分摊面积后的余额。

套内建筑面积:指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之和,或者建筑面积、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之差。通常所说的实用率,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建筑面积之比。

套内使用面积:又叫套内面积,指套内房屋使用空间的面积,即在实用面积基础上扣除主体、墙体等占用空间后的面积。

公摊面积:指直接为居住服务的公共空间,如过道、楼梯等。这部分空间需要分摊到每套房中,由购房者共同分摊。

 
 
[ A8房产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